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财务处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建设 >> 正文
财务处开展七月“主题党日”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0-07-20 12:14:34     次浏览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财务支部积极开展项组织活动。


   7月10日下午,财务处全体党员以“迎七一忆初心学先进”为主题,认真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处长董慧英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刘奇同志在我校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会议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

   7月17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董慧英同志给全体职工带来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严把财务支出关口坚持过紧日子”党课。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不仅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威胁,严重冲击着世界经济运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财政以及江西省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出台了一系列财经政策,要求压实地财政责任,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动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牢固树立“子”思想,厉行勤俭节约慧英重点介绍“六稳”“六保”的内涵及相关财经政策同时为了把真正过紧日子、勤俭办学要求落细落小落实,结合学校实际,财务处制订了《江西财经大学落实〈关于严把财政支出关口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从四个方条任务分工,要求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大力压减行政支出,严格控制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加快盘活学校存量资金,加强预算资金绩效管理。慧英详细介绍了该任务分工。

  董慧英强调,作为财务管理职能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过紧日子思想,确保完成学校的“六稳”“六保”工作和任务。要切实履行财务管理职能,筹措和分配经费,管好用好资金,为学校事业持续发展提供经费保障,为学校立德树人、建设百年名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财务处 邮编:330013 cwc@jxufe.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