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财务处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江西省财政厅关于修改《江西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 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时间:2020-06-19 10:36:12     次浏览    来源:

(赣财资〔201922)

 

各省直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100号《财政部关于修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现对《江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西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赣财资〔201715)进行如下修改,请遵照执行。

一、赣财资〔201715号附件二《江西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二条增加一款,作为第二款“国家设立的省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自主决定许可或者作价投资,无需报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批或备案。并通过协议定价、在技术交易市场挂牌交易、拍卖等方式确定价格。通过协议定价的,应当在本单位公示科技成果名称和拟交易价格”;第三十七条增加一款,作为第一款“国家设立的省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转化科技成果所获得的收入全部留归本单位”;第二款修改为“除第一款规定的情形外,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收入和省级事业单位对外投资收益按照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有关规定上缴省级国库,纳入省本级财政预算管理。过程中发生的评估费、交易手续费等相关费用支出,经省财政厅核定后予以安排”。

二、赣财资〔201715号附件三《江西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第十条增加一款,作为第五款“国家设立的省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自主决定转让,无需报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审批或备案。并通过协议定价、在技术交易市场挂牌交易、拍卖等方式确定价格。通过协议定价的,应当在本单位公示科技成果名称和拟交易价格”。第三十五条增加一款,作为第一款“国家设立的省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转化科技成果所获得的收入全部留归本单位”;第二款修改为“除第一款规定的情形外,单位国有资产处置收入按照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有关规定上缴省级国库,纳入省本级财政预算管理。资产处置中应缴纳的税款和所发生的评估费、技术鉴定费、交易手续费等相关费用,经省财政厅核定后予以安排。”

 

 

                                                                                                                                江西省财政厅

2019625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财务处 邮编:330013 cwc@jxufe.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