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财务处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卢福财主持召开学校2020年第一次院长例会
时间:2020-03-13 13:49:11     次浏览    来源:

      310日,校长卢福财主持召开学校2020年第一次院长例会,专题研究部署学校财经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出席会议。

      卢福财指出,学校今年财经工作的主题是积极增收节支,严格三保一控,即保人员工资、保刚性支出、保基本运行,严格控制新增项目支出。

      卢福财要求,要严格落实江西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文件精神,确保年度一般性支出预算比上年预算压减10%,并且年度实际执行数比上年决算数压减10%以上;开展各项工作必须坚持量入而出,量力而行的财务管理原则,努力开源节流。在增收方面,要优化招生专业结构,抓好欠缴学费的归仓到账,积极拓展横向课题与咨询服务,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加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要通过捐赠赞助等多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在节支方面,该省的要省,该减的要减,要严格执行财经工作纪律和上级财政政策要求。他同时强调,该花的钱要花,该办的事要办,学校事业要发展,各项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实不能打折扣。

      刘小丽对如何开源节流、勤俭办学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预算执行,转变观念,树立起过紧日子的思想。二是加强资产经营、培训服务、学费清缴等管理工作,积极开源增收。三是加强结余经费管理,以年度经费预算安排本年支出,不得超预算开支,一般情况下不得使用上年结余经费。四是优化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优先保障刚性资金需求。五是加强校属单位用工管理,规范人员经费支出。六是严格控制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等一般性支出,杜绝浪费,减少跑冒滴漏。

财务处在会上传达了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批复2020年部门预算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近三年财务收支概况及2020年预算安排总体情况。

      党办校办共建办、财务处、附中、医院负责人,各教学学院、国际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文/财务处/党办校办审核/喻春龙匡琳)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财务处 邮编:330013 cwc@jxufe.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