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财务处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线上线下结合全力做好战“疫”保障
时间:2020-02-21 10:35:02     次浏览    来源:

        为有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控制措施,根据学校决策部署,财务处迅速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刘小丽副校长的指导下,制定了《财务处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财务处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工作方案》,明确疫期工作任务、责任分工,调整值班工作安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财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强财务保障。

        确保投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专项经费。按照校党委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领导小组部署,第一时间安排疫情防控专项经费,专款专用,切实做好学校防疫工作财务需求保障。全校各单位所需消毒物品、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由医院统一采购和配发。确因防疫物资紧缺、医院物资储备有限、不能保障基本需要的,经医院批准后可自行采购。

        特事特办,及时支付防控物资采购及学校正常运转所需用款。只要防控部门有要求,财务处就积极响应,妥善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办理。其中2月4日医院采购防控物资需要预借款项,但工行财大支行因疫情在216日前不开张营业,财务处与财大支行负责人联系协调后,由银行派车派人陪同到工行红谷滩支行及时办理妥当。

        提前谋划,全面做好疫期工作安排。分别于2月11日、14日召开线上处长办公会,要求2月12日开始,全处结束假期,全员进入网上工作状态,以科室为单位(业务类似的科室可以联合)建立相应工作群,通过在家办公和网上办公,开展业务学习、工作研讨、开学准备工作的安排落实,实行网上考勤制度。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值班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到办公室处理业务,线上线下结合,保证财务工作正常运转。

        默默坚守,努力做好开账准备。会计科科长章蕙自129日开始,始终坚持每天在办公室工作,按上级要求完成2019年决算报表、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做好财务信息系统年终结转,以及优化会计核算、完善网上报账模板设置等开账准备工作,保证开学后报账工作顺利进行。

        精心安排,按时发放2月份工资。2月1214日,资金结算科唐艳萍每天到办公室进行工资核算、科长杨越到办公室联系银行协调安排、开具支票,预算管理科副科长陈沁梅到办公室进行财政请款保证工资发放所需资金,共同合作克服重重困难,按时做好2月工资发放、公积金汇缴及个税申报等工作。

        线上沟通,切实做好预算编制前期工作。预算工作涉及全校各部门,预算管理科科长漆涛、副科长陈沁梅等从22日开始在家办公,积极探索网上办公新模式,采用微信语音QQ、短信、电话等方式和相关单位沟通校内预算。刘小丽副校长高度关注学校预算编制工作,多次通过线上了解、指导预算编制工作情况。

        线上线下结合,做好学生二专缴费咨询、网费微信支付的财务对接、收入复核等工作,保证收费工作有序开展;做好财务分析、制度修订、个人收入统计及微信推送工作。

        财务处将克服一切困难,调动一切力量,确保财务保障及时、到位,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而努力奋斗。(文/财务处编辑/姜莹审核/喻春龙匡琳)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财务处 邮编:330013 cwc@jxufe.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