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财务处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建设 >> 正文
张定鑫教授应邀来我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讲座
时间:2018-06-25 11:27:37     次浏览    来源:

​​


622日下午,财务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首届江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定鑫教授做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讲座。

张教授以论文《重温马克思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理论》作者的身份,出席了201854日由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在财务处会议室,张教授向财务处全体职工分享了他的参会感受和心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首次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本质: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在当代中国,要在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具体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也就是老老实实地践行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新发展理念”,否则他的(领导/管理)工作就是“不合格”。张教授以他睿智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财务处全体职工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不再那么遥不可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不仅指导着中国革命实践,也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董慧英会议总结时指出,张定鑫教授的报告让我们更加了解伟人马克思,更加了解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有助于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人的生平昭示我们,我们也能生活得高尚,号召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服务好广大师生,在平凡岗位上实现个人的不平凡。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财务处 邮编:330013 cwc@jxufe.edu.cn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